close

我想我差不多可以開始研究怎麼教小袋鼠說話了

這幾天我發現他越來越會發出很多單音("ㄅ"的音最多了)

他最近也很愛恐龍叫~簡單來說就是很愛用很多單音大叫!!

跟他對話時我會用簡單的比手畫腳來跟他玩

讓他知道那是什麼~比如我把家裡的小鳥放出來飛

他會很興奮 我就會馬上跟他說那是鳥鳥~我手跟著舞動

就像是小鳥翅膀一樣!小鼠也會跟著我舞動小手笑得很開心

我猜他一定知道那樣的動作代表著什麼

講到這我真的還是很想要學嬰兒手語

雖然不知道嬰兒手語效果好不好 可是真的很值得讓人去試試看

因為小孩子還是會表達 只是不擅於表達

還不會說話的階段

他們只會用簡單的動作來表示他們的需要

但是這樣的動作我們很難察覺或是了解那代表什麼

這時候嬰兒手語就是可以用在這個階段

之前媽媽教室我去上過 主講的就是裡網站裡的老師

內容很有趣也很好玩

http://www.babysigns.com.tw/

簡單的動作粗略的幾個動作卻是可以表達出他們簡單想要的需求

我想那樣的互動方式一定可以幫助親子之間的溝通曾家育兒的自信心

或是最近應該要來尋找一下相關書籍

雖然好像有點晚了~不過我想應該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納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